主視覺圖
愛的故事
標題 募血成痴的不老頑童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台北捐血中心


台北市建國獅子會前會長楊森嶺先生是一位快樂的老頑童,常常在忠孝號捐血車看見他身穿獅子會的服務背心,來回穿梭瑠公公園與頂好商圈邀約來往的民眾捐血,滿足的笑容常常掛在他臉上。

 

他長年擔任300A2區獅子會捐血委員會副主席,更是建國獅子會每年辦理捐血社會服務的主辦人,問其為何獨樂捐血活動的服務?楊森嶺先生說:大約四十幾年前,家庭經濟困難,母親生重病住院,醫生判定需要輸血,幸好醫生最後找到同血型的人,總算保住母親的生命。從此以後,一方面為了感念捐血人的愛心,覺得捐血人憑著無私的愛心捐血出熱血的精神令人感佩,亦體認到血液安全的重要性,需與專業的捐血中心合作來推動捐血,才是最正確的方式。毅然決然加入捐血的行列,並邀集親朋好友前來捐血。並以建國獅子會的名義,集合眾人的力量,從事快樂的邀約捐血社會服務。自此建國獅子會的全體獅友,以捐血為每月必做的大事。每年固定舉辦捐血活動十次,地點分別在忠孝號、峨嵋號及台大號捐血車都有他們服務捐血人的身影,總計每年都超過一千多袋,十四年來為建國獅子會辦理捐血活動,已超過一萬五千袋以上,今年楊先生已八十幾歲,並且樂此不疲。

 

楊森嶺先生常常說:「歡喜做!甘願受!作捐血,吶作吶肖連!(越來越年輕)」看到他的人都覺得他精力充沛,臉上充滿生氣。只是在104年11月時突然傳出中風的消息,讓聽到的人都覺得震驚萬分。目前楊先生正積極的復健,盼望能早日康復,回復往日的神采,讓人再見他充滿陽光的笑容。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上午 08:28:10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