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愛的故事
標題 捐血是紀念父親的一種方式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台北捐血中心


圖片預覽

 

捐血是紀念父親的一種方式~

 
「每次捐血時閉上眼睛,父親的笑臉彷彿就在眼前」。林鼎皓(上圖)一語道盡對父親的思念。
第一次捐血是在當兵休假期間,和朋友去西門町逛街,看到峨嵋號捐血車掛著「缺血」的牌子,想起父親在高中時因突如其來的ㄧ場車禍,連輸血的機會 都沒有就離開人世,心中百感交集,但還是毅然踏上捐血車。他依稀記得白衣天使親切的招呼讓自己卸下緊張的心防,暗紅色的血液緩緩自身體中流入血袋,助人的 快樂頓時湧上心頭。「我想到這些血液將再流到另一個需要的人身上,我身體留著父親的血,突然感覺到生命的流動,有如看到父親和他人的再生」。
 
「小時候常跟著父親推著攤車沿街叫賣臭豆腐,父親與客人間談論著捐血的經驗,雖然不甚明白捐血是什麼,但「捐血」這兩個字似乎在腦海裡生了 根」。憶起來不及陪他長大的父親,林鼎皓說:「從小家中經濟並不寬裕,每次到了新學期開學總是為籌措學費而奔波,但父親仍常鼓勵他們要常保熱誠的心助人, 那是一種無形的財富」。父親雖然不在,但他依然將父親的話謹記在心,也種下日後樂於助人的行善種子。
 
父親驟逝,也讓正值青春年少的林鼎皓深刻感受到生命有限,每一刻都可能是生命的最後一刻,要及時去做想要做的事。心中也悄悄燃起了想為社會做些什麼的想法,「因為經濟能力上助人有限,就想到自己可以從不同的途徑用捐血幫助別人!」
 
捐血20餘年,林鼎浩沒想到自己可以堅持這麼久。捐血次數已達1114次的他說,看著捐血次數並沒有太多的感覺,但回想起自己從全血、血漿、雙手分離血小板到現在的單手分離術血小板,還有捐血室護士一一結婚生子而後成為好友,才忽然驚覺時間飛逝。捐血的次數對他而言沒有太大意義,而是能真正幫助到需要的人!
 
支持他持續捐血的力量來自於一份暖心的感動,「記得早期會收到明信片,上面載明之前捐血幫助需要的人,心中總會有溫暖的感動升起, 雖然現在沒有明信片來函感謝,但是想到血庫中躺著我的血袋隨時會被拿出來幫助別人,尤其看到街上救護車經過,希望他們平安渡過,也或許我的血液可以助人渡 過難關,那股動力也是支持我捐下去的力量!」
 
從事專業攝影工作的林鼎皓,常會隨團隊出國工作,熱愛捐血的他,心裡總惦記著自己不能感冒生病,這樣就不能捐血了,也因此讓他時時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家人對他的捐血很支持,女兒有時也會陪著他來捐血,他也希望這份愛的傳遞能延續下去。(林容琪)
最後更新時間:2015/6/17 下午 02:01:04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