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最新消息
標題 2023世界捐血人日「捐出血液和血漿,分享生命要時常」主題聲明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2023年6月14日,全世界將再次慶祝世界捐血人日。該日於 2005 年被世界衛生大會正式指定為年度活動,藉此慶祝也感謝世界各地的自願捐血人他們捐血的禮物,已成為醫療用血獲得安全血液的主要來源。

每一次捐血都是寶貴的救命禮物,重複捐血是建立安全和穩定血液供應的關鍵。

在許多國家,血液供給仍面臨著血源充足及確保品質安全的挑戰。缺乏安全的血液和血液製品,尤其是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影響著所有需要輸血的患者,包括那些需要規律輸血者。世衛組織的一項策略是協助中低收入國家提高血漿的品質及供應無虞,包括運用從全血中分離的血漿的再利用,以及增加患者獲得救命血液製劑的治療。

活動重點:
2023年世界捐血人日活動的口號是「捐出血液及血漿,分享生命要時常」強調需要終生輸血的患者,要仰賴捐血人定期捐血,始有穩定的血源可輸用,對他們來說,是珍貴的生命禮物。活動特別強調定期捐血的重要性,讓血液能供應無虞,讓所有有需要的患者都能得到及時治療。

活動目標:
◎慶祝和感謝捐血人,並鼓勵更多人成為新的捐血者。
◎鼓勵身體健康的人定期捐血,幫助仰賴輸血的患者能維持生活品質和世界各國能確保血液供應無虞。
◎強調自願無償定期捐血的重要角色,在為大眾建立安全血液的供應系統,並促使各國政府提供支持和維持國家血液規劃的永續發展。

活動宣傳:
宣傳世界捐血人日口號的活動可包括感謝捐血人、社群活動、媒體宣傳;以捐血人為特色的帶有口號的社群發文、講座、音樂和藝術活動等以感謝捐血人,或將標誌性紀念碑塗成紅色或黃色。鼓勵各國向各種媒體傳播人們的故事,特別是依賴輸血的患者,他們的生命透過捐血得到挽救,以此作為鼓勵捐血的一種方式。

2023年世界捐血人日主辦國:
阿爾及利亞。

最後更新時間:2023/6/8 下午 01:36:59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