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楔子
楔子
plurk twitter facebook

 

與捐血運動結緣,緣起於任職衛生署以及魏火曜教授的引薦。
 
民國77年11月30日,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第六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辦理改選;當時是以上級指導(註)的身份出席了這次會議;之後,數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我也都出席了。隨著與協會的接觸日深,越感到捐血運動的重要性,以及捐血事業的工作同仁們真的非常努力經營這項具有重重挑戰的志業,讓我很感動。
 
從初期廣為宣導捐血的觀念,到日後各種傳染疾病的防堵以及配合國家政策加強篩檢等工作,捐血運動協會都積極的改善各項作業,也為了提昇對捐血人的服務而不斷調整更好的流程和環境。這樣一路走來,初期雖然我是以主管機關的角色介入,但也漸漸的瞭解與融入了這個團體。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78年協會成立15周年之際,我特別勉勵協會,國家政策決定於84年要實施全民健康保險,屆時傷病患需血治療的機率更高,希望協會能夠全力支持並配合這項偉大的事業,而協會也一直朝著捐供平衡且不虞匱乏的目標在努力著。79年1月1日,為配合醫療法,由協會捐資成立的基金會正式成立,以便納入醫療體系,而所屬各捐血中心也改隸基金會。因受到魏火曜教授的推薦,擔任第一屆的基金會董事,直到第六屆始改任董事會監察人。而79年協會改選時,很榮幸的得以擔任副理事長一職,直至民國90年,擔任理事長,兩屆任期屆滿後,在102年再次擔任理事長。這一切與捐血事業的因緣,我感到很榮幸。
 
在40周年的今天,台灣有這麼多捐血人支持著崇高的捐血運動,在醫療上成績斐然,在人民素質上也十分受到讚賞,除了與有榮焉外,更有無比的感動;隨著醫療的進步以及少子化的影響,用血量日漸下降已然成為趨勢;但未來,我們也要秉持著社會公益的精神,在募血及提昇血品品質之餘,一定要感謝著每一位無私奉獻的捐血人,沒有捐血人的熱血,就不能成就捐血事業!
 
感謝每一位捐血人,感謝一路走來一直默默支持著捐血的朋友們!
 
 
 
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現任理事長李悌元 
 
 
註:李理事長時任衛生署副署長。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杜文靖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4/4/21 上午 09:14:29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4/4/21 上午 09:12: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4238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