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plurk twitter facebook
單圖版圖片
鄭鈴齡(左)接受女兒獻花提前歡慶母親節。

鄭鈴齡女士從民國95年開始捐血小板分離術,至今已經超過10年,每兩個禮拜不管颳風下雨準時在捐血室報到。她說,想要捐血是因她婆婆常常需要用血,長久下來十分感念這些捐血人的付出,在公司的同事帶領下加入捐血人的行列,不知不覺捐血已達720袋(每袋250ml)。

 

鄭女士不僅僅是自身投入捐血公益,更是一位熱血媽咪,為發展捐血志業向下紮根最佳典範,讓子女養成定期捐血習慣,每次到捐血時間即偕子彭煜然一起至捐血室捐血,直到兒子告訴他可以自己獨立了,才各自前往捐血。而女兒彭圓筑在哥哥與媽媽的影響下也加入捐血人的行列,至今捐全血也已達43袋。

 

鄭女士說,身為定期捐血人,常常需要將身體狀況調整到最佳狀態,才能成功完成捐血,因為捐血她的身體才健康,所以捐血最大的受益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她說有些人怕捐血,但她不怕捐血,只怕不能捐,無法將這份志業永遠走下去,她期許她的故事能鼓勵更多人願意挽袖捐血一起公益。(宋宛臻)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7/5/12 上午 08:40:32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7/5/12 上午 08:36: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5260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