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plurk twitter facebook
單圖版圖片
捐血人林志強經歷燒燙傷更能體會捐血救人的重要。鍾采芳/攝

定期捐血人林志強20歲開始捐血,目前捐血426次,期間雖然曾經間斷過,但捐血救人的意念卻從來沒改變,為了捐血他維持均衡飲食、定期運動,培養健康自主的習慣,希望持續捐下去幫助更多人。

 

回憶起自己的捐血旅程。林志強說:「我20歲開始捐血,當時就是有空就去捐血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一次意外卻改變我的人生。」29歲那年發生意外,全身30%燒燙傷,肚子與手臂嚴重燒傷,歷經3次開刀,住院2個多月,且復健2年多才痊癒。鬼門關前走一遭,回想那時要不是陌生人的愛心血液,即時輸入體內才挽救他的一條命,這讓他下定決心以後要捐血救人,把捐血當作終身志願,因為「受人點滴,湧泉以報」。

 

之前都在中壢捐血室捐血,今年新竹捐血中心成立「龍岡捐血室」距離住家更近,捐血更便利。談到捐血的好處,他說:「健康的人才能捐血,尤其自己曾經是受血人,走過那一段,更能體會充足醫療用血與定期捐血的重要性。」為了鼓勵大家捐血,每次捐血林志強會拍照紀錄,刊登到自己的Facebook粉絲團,希望讓更多人看見,一起走上捐血救人這條公益之路。(鍾采芳)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6/11/9 下午 01:32:25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11/9 下午 01:29: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6046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