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plurk twitter facebook
單圖版圖片
莊雅菁挽袖捐出第一袋血。

現年22歲的莊雅菁,在7月10這天來到大里捐血室捐血,一般人捐血可以選擇左手或右手,但她沒得選擇,因為她只有一隻手,她的四肢有三肢因車禍嚴重燒燙傷而截肢。9年前的今天她因車禍昏迷了二個多月,在加護病房住了5個多月,治療期間輸用了很多血液,所以她特別選擇在她重生的這一天來捐血,回報,也感謝捐血人的付出,她身上曾經留著許多人的血液,沒有大家的捐血,她沒辦法活到現在。

 

其實雅菁在去年八仙塵暴後隔天就想要捐血了,她看到八仙塵暴事件中有那麼多民眾受到嚴重燒燙傷,讓她想起那年她的四肢也是因為車禍嚴重燒燙傷有3肢因此截肢,所以她來到大里捐血室和許多民眾排隊等待捐血,雖然那次並沒有捐成功,她仍然帶了許多她親手做的拼豆送給等候捐血的民眾,希望能夠盡自己一份心力。雅菁車禍後最害怕的就是抽血了,在她住院期間,每次發燒就要抽血檢查,每次都要抽5次以上才能抽到血,甚至到後期她反而比較不怕開刀而是害怕打針,加上她的血管細又沉,種種不好的經驗,讓她很害怕打針,但她還是鼓起勇氣來捐血,她覺得她做了件有意義的事。她特別謝謝過去默默付出的捐血人,因為有了這幾萬CC的血液給她輸用,她才能活下來,所以現在換她用健康的血來幫助另一個需要的人。

 

雅菁選擇在她重生這天來捐血,對捐血中心也是很有意義的一天,暑假加上颱風的影響,使得目前血液庫存不足,她希望若是身體健康的年輕人,也來一起幫助需要的人,讓台灣繼續熱血下去。22歲的莊雅菁比同年齡的人更能了解血液的重要性,在詢問她什麼時候會再次來捐血時,原本想說每年的7月10日她重生這天來捐血應該是個不錯的點子,沒想到她說她應該不會等那麼久才來捐,相信很快會在捐血室看到她。(圖文/林尚賢)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6/10/19 下午 02:40:26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10/19 下午 02:36: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5908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