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聲明稿】

 

針對台灣百合正義會控告本會涉誹謗之聲明
 

  台灣百合正義會代表徐先生於108年2月25日赴台北地檢署控訴去(107)年召開記者會質疑本會捐血篩檢機制,不滿被指散布不實消息,因此控告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本會董事長侯勝茂、公關處長黎蕾、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總編審黃兆徽及台大醫師謝思民涉嫌誹謗。

  關於前述誹謗之說可謂子虛烏有,本會正研擬相關事證,對於徐先生藉著「台灣百合正義會」名義一直以來利用假新聞的不實指控及濫行訴訟,誤導與抹黑本會形象,造成捐血人及受血人恐慌將考慮以法律途徑面對。

  本會以「捐血快樂、用血安全」為經營理念,建立無償捐血制度,為血液品質嚴格把關,提供捐血者與用血者最完善的服務,以確保醫療用血供應無虞;並秉持誠信、和諧、效能、創新的原則永續發展,成為台灣安全醫療用血來源的領航者。持續戮力至今,更獲得了SNQ國家品質標章以及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2017年銀獎及2018年銅獎)的雙重肯定。四十多年來,受到國人的信任,國民捐血率更高達7%以上,為世界之冠,並能維持全國醫療用血供需平衡,鄰近國家競相前來觀摩學習;同時在血液品質上也精益求精,更加強對於捐血者的健康照護,展開全方位的發展,是肩負重任的非營利公益團體。

  近年來徐先生對於本會不斷訴訟,企圖混淆視聽,每每都在造成社會大眾對正確的捐血知識產生誤解,也抹黑本會形象;本會素來以「捐血救人」為使命,滿足全台灣醫療用血的需求,無論對於用血人及捐血人,均秉持最高程度之關懷,在血液品質安全及捐血者健康照護上都不斷精進;故本會亦再次聲明,關於徐先生所述,確是誣告,本會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發布單位】
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
日期:108年2月27日
電話:公關處02-2351-1600#332~336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杜文靖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9/2/27 下午 02:47:20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9/2/27 下午 02:43: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13390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