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聲明稿】

 

針對媒體報導本會檢驗儀器十年不汰換之聲明

 

  關於媒體報導,有台灣百合正義會所指:「捐血愛滋檢測使用 Abbott Architect Analyzer 機器 10 年還在用…」乙事,本會說明如下:
  一、上述Abbott Architect Analyzer機器用於捐血「梅毒檢測」,並非使用於捐血「愛滋檢測」,該機器取得衛福部許可(許可證號:衛部醫器輸壹字第016399號),有效日期 105/04/15~110/04/14,使用於捐血梅毒檢測僅 2 年。台灣百合正義會未經查證,根本是張冠李戴,誤導輿論
  二、另,國人捐血「愛滋檢測」本會使用之免疫分析儀(ELISA檢驗用)及核酸分析儀(NAT檢驗用),亦均取得衛福部許可證號,且廣為歐美先進國家使用。檢測作業全程依據國際上最嚴謹的作業指引,亦即美國 FDA 公告的捐血者愛滋檢測作業指引。台灣百合正義會惡意散播假消息,簡直是居心不良,企圖造成恐慌,非國人之福。

  另,報導中所述「年賺30億元的捐血中心,卻連2部共3千萬元的新機器都不肯換。」亦屬謬誤,本會每年收入在30億左右,而在各項採血、成分以及檢驗試劑、設備等周邊耗材支出亦為30億,並非年賺30億元。

  自2013年對血品除原有免疫分析法檢驗外,增加全面實施核酸分析檢驗(NAT)後,至今5年多,輸血感染HIV案例為。本會為確保血液安全,於血液品質管理上嚴格管控,將醫療用血的絕對安全做為最高指導原則,民眾的醫療權益為首要考量,往後仍將不斷努力,讓國內用血安全無虞。
 

疾病管制署新聞稿:確保血品安全為首要考量,捐血檢測儀器絕無久未汰換之情且有條件放寬男性間性行為者捐血不會導致台灣愛滋疫情上升。



【發布單位】 107年6月27日
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 公關處
電話:02-2351-1600#332~336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9/2/13 下午 02:39:42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6/27 下午 02:56: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15792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