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人物專訪
標題 一場意外開啟新生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新竹捐血中心


 圖片預覽

 

回想起高中時期的那場車禍,黃有利先生感恩的說:「好在有愛心捐血人4袋珍貴的血液,挽救自己的生命,就像經常聽見的『我不認識你,但我謝謝您』,要是沒有無私奉獻的捐血朋友,就沒有今天的自己。」

一場車禍讓黃有利決心捐血做公益,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幫助別人。

意外總是突如其來,學生時期的黃有利,放學途中發生嚴重車禍。正要過馬路的他,被一輛違規左轉車輛撞上,當下立即陷入昏迷。緊急送醫搶救,肋骨斷裂3根、頭顱破裂大量出血;所幸經過緊急手術輸血才救回一命。昏迷13天才甦醒,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只覺得好像睡了好久,經家人描述才得知原來自己已從鬼門關前走一回

歷經生死關頭,黃有利感謝老天爺眷顧,更感謝陌生人的愛心血液。發生車禍意外後,年滿17歲那年黃有利便開始捐血;每2周定期參加分離術捐血。凡在中壢捐血室、桃園捐血站、長庚捐血室都留下他挽袖的身影,至今捐血已達327次。也曾多次參加新竹捐血中心捐血績優表揚大會,太太與同事均受他影響,一起加入捐血行列。每次捐血還會透過社群網站打卡分享捐血故事,希望號召大家當個快樂捐血人。(圖文/鍾采芳)
最後更新時間:2015/6/25 上午 11:36:11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