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最新消息
標題 大手牽小手傳承愛捐血活動新聞稿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新竹捐血中心


      106年捐血月活動          

「大手牽小手,傳承愛捐血」

        農曆年節天氣寒冷多雨,民眾捐血意願降低及學生族群放寒假等因素,捐血量減少,為維持年節期間各醫院穩定供血,每年農曆年前1個月訂為「捐血月」,呼籲社會大眾共襄愛心盛事、傳遞溫暖心。

       為了提升農曆年節前捐血量,新竹捐血中心於1月6日(星期五)10時假竹北愛心樓舉辦「大手牽小手,傳承愛捐血」活動,邀請捐血家族結伴捐血,分享捐血獻愛盛事,傳承愛捐血。

       當日活動邀請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殷東成局長、新竹縣竹北市何淦銘市長、國際獅子會300-G1區許敏益總監,以及山崎獅子會姜文恭會長共同宣誓支持捐血月,號召市民挽袖捐血。

「大手牽小手,傳承愛捐血」報名活動10組熱血家族中:

「熱血媽咪」分離術捐血人鄭鈴齡捐血720單位,為捐血向下紮根最佳典範,為了讓子女養成定期捐血習慣,每次捐血時間到即偕子彭煜然一起至捐血室捐血,直到兒子告訴他可以自己獨立了,才各自前往捐血。而女兒彭圓筑捐全血也已達43單位。

「溫馨捐血家族」捐血人許瑞禎為新竹縣國際蘭馨交流會前任會長,辦理捐血活動不落人後,為了支持捐血公益,除了以身作則挽袖捐血,更帶領兄弟姊妹9人一起加入捐血家族。

「熱情捐血爸爸」捐血人謝志鵬捐血694單位,視捐血為一件快樂事,認為捐血一袋接一袋、一棒接一棒,兒子雖未達捐血年齡,為讓兒子未來接他的棒子,將帶著兒子一起出席表演,讓捐血代代相傳,為子留下最難忘的回憶。

        近年來年輕族群的捐血人口逐漸減少,逐漸形成捐血年齡斷層,為了讓孩子能在父母親耳濡目染之下,培養正確的健康捐血觀念,藉由這些熱血家族的號召,讓民眾了解原來捐血是件容易救人的事,將「捐血,從你我開始」從口號化為實際行動。

       台灣血液基金會為強化與捐血人互動,成立「愛捐血」LINE官方帳號,LINE官方帳號除了讓您可以隨手查訊捐血地點、周邊資料、疾病、手術、藥物等資訊,還提供個人化服務,歡迎民眾加入,活動當日完成捐血並立即加入愛捐血LINE官方帳號者,加贈限量觸控螢幕專用擦拭布。

      春節期間新竹捐血中心服務不休假,桃竹苗捐血點相關資訊請至新竹捐血中心官網。http://www.sc.blood.org.tw/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23/4/10 上午 10:21:01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