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最新消息
標題 【新聞稿】全球捐血形象大使在台灣!-C羅「BE THE 1」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新竹捐血中心


【新聞稿】
全球捐血形象大使在台灣!-C羅「BE THE 1

 

 

  「BE THE 1-Donor Recruitment Campaign」是美商亞培公司邀請葡萄牙國家足球隊隊長C羅做為招募捐血人代言人的全球計畫。這個計畫的理念是:「對於許多輸血者而言,找到能完全匹配的血液並不容易,這不僅僅是血型的問題而已;每位捐血者都與眾不同,而每位捐血者的血液很可能是獨一無二的;捐血者可能是地球上70億人口中能够挽救另一個生命的唯一人選。讓我們仿效C羅(Cristiano Ronaldo),鼓勵您的朋友捐血,幫助他們意識到自己可以對其他人的生命產生深刻影響。」經過雙方的洽商,台灣血液基金會已取得了該全球計畫總部授權,讓國際足球巨星C羅的肖像能在台灣出現,盼能發揮影響力,在台灣招募更多捐血人。

  甫為葡萄牙摘下首座歐洲國家盃冠軍的C羅,除了是歐洲足總最佳球員外,也三度獲得足球界個人最高榮譽的國際足總金球獎;有這樣成就的C羅,代言及廣告等肖像權費用當然也是世界級,但是C羅卻一直關注公益,更成為足壇、甚至體育界的佳話。C羅有不少為人熟知的公益活動,包括前陣子為了幫助10個月大的腦部畸型病童開刀募款,在頭上刻意理出如閃電般傷疤的線條、也為「救助兒童會」擔任形象大使,幫助貧窮兒童對抗飢餓、也捐款幫助在阿富汗戰場上受傷的斷肢者。

  然而,C羅成為全球捐血形象大使,卻是因為有個他堅持多年的故事。許多球員會在自己身上紋身,C羅身上卻沒有任何紋身,因為C羅是一個定期的捐血人,但刺青者必須要暫緩一年不能捐血,因此C羅身上並沒有刺青,就是希望能夠持續的捐血救人。也因為這樣的堅持,得以做為全球捐血形象大使,招募更多的捐血人加入捐血行列!

  本次能夠獲得美商亞培公司的授權,使C羅鼓吹捐血的肖像能在台灣使用,機會非常難得;因此台灣血液基金會也特別感謝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的協助推廣,足協於地方有18個地方足委,特將C羅「BE THE 1」文宣在足球場上展示外,並在官方網站做主頁廣告,達到足球與捐血雙贏的宣傳效果;另外也感謝美商亞培台灣分公司贊助捷運車廂廣告及月台燈箱廣告,讓更多人能看到熱愛捐血的C羅,以利招募到更多的捐血人!

 

【發布單位】
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 公關處
電話:02-2351-1600#332~336/E-Mail:blood@blood.org.tw
新聞聯絡人:公關處 杜文靖 02-2351-1600#213/0972-500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4/10 上午 10:34:14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